close

泰想瘦~~第一天曼谷我來啦!  *\^0^/*

    

DSC_9913  

      泰國曼谷~~~我想大家應該不陌生,泰國實在是太好去的地方,旅行社總是層出不窮的推出琳瑯滿目的行程,至於泰國的簡介我就不多介紹了,因為曼谷應該是台灣人最常去的國家,對於它的氣候我就不得不雞婆一點,3-6月屬夏季;7-11月屬雨季;11-2月屬涼季,我們出發的時間是11/8雖屬涼季,但還是熱死了啦 ! >____< 無論是什麼季節,還是建議玩客們要隨身攜帶雨具,特別是雨季與涼季,泰國常會有傾盆大雨,來的又急又快也走的快,所以帶著傘以備不時之需吧!

 

這裡有一個重點不得不提醒玩客們,相信樣自助行的玩客應該都有先爬過一些資訊,沒爬過也沒關係,哈哈!看到這篇文章算你有福啦!

 

兌換泰銖 :曼谷到處都有專門兌換泰銖的地方“super rich”  

---http://superrich1965.com/

 重點是匯率比在台灣銀行換好太多啦 !

 

     以當天我在台灣換得匯差來說是 0.988:1而在super rich則是1:1.067不同時間會有不同匯率綠標匯差也會比橘色匯差好要注意的是出發前往泰國前自己也是要先在台灣換好足夠從機場到民宿以及到super rich的車費唷!

 

      以下照片的呈現我就要在這唸唸我那不專業又不敬業的攝影師,因為當時台灣跟泰國溫差實在太大,加上負責拍攝照片的胖子幾度耐不住性子,所以從機場到民宿都沒有特別拍照存證啦!所以我這位初學文字也只能盡力而為嚕!以後我要自己帶相機去啦!免得有胖子神經發作~~~

 飛機 :國泰航空香港轉機(一定會問為什麼不直飛,沒錯泰航有直飛而且才比國泰貴2千多塊,但是是PM8:10起飛抵達曼谷都已經晚上11點多,再過海關,抵達飯店都不知道幾點囉!那天等於是空白,又要多花一晚的住宿費,想想還是轉機好,剛好我們選的班機時間在香港停留才約1小時,可不要以為1小時很長,轉個機逛逛免稅店你都覺得不夠用哩!)

可是要是玩客旅遊時間是5天四夜者,可以買泰航團票直飛又便宜,因為我們貪玩,玩了8天7夜,所以只能放棄便宜又划算的泰航直飛團票

 

泰國的捷運分兩種:

 

  1. BTS空鐵(Sky Train

    共有兩線:Sukhumvit line淺綠色;Silom line深綠色

  2. MRT地鐵(曼谷唯一的地鐵)共20站,藍線

    紫色線--->機場快速鐵路

     搭AM6:10抵達曼谷BKKAM11:10,出海關之後往左邊走,會看見很多櫃台,有AIS 、TH GSM及DTAC。普遍大家都推DTAC的Happy Sim(聽說是24小時的唷!)而我們就辦了DTAC Happy tourist SIM其中的一個優惠,299泰銖包含7天3G吃到飽+100泰銖通話費,不上網的朋友也可以選擇149泰銖的優惠內含100泰銖通話費,只要跟櫃台服務員說你要購買的SET,手機給她,她就會幫妳設定好囉!通話費用完到小7儲值就行了。說到3G網路這點台灣應該要向泰國學習,他們3G通暢無比,台灣速度差人家遠的哩!

 DSC_9911  

      辦完SIM卡後要搭程機場捷運就要往B1層走,機場捷運有推出優惠,在AM11:00~PM2:00特惠價20泰銖(原本35泰銖),當然這僅止於紅線,也就是每站都停的那線,從機場到Makasan站約25分鐘(機場快速鐵路,紫色線道約15分鐘但要價150泰銖)。 

從Makasan站到MRT雖然距離不遠,沿路都有藍色指標,約400公尺左右,但曼谷柏油路凹凸不平,所以要當背包客還真是要有腿力才行。由於我們第一天到第四天住民宿台灣姐妹花的曼谷民宿,所以要到Makasan站轉搭MRT到Huai Khwang(話說泰國的MRT很有趣,入站前會有一道有如機場過海關的感應門和警衛,通過那道門會嗶嗶叫的人必須要讓警衛檢查包包,警衛似乎也是隨便檢查,天曉得這樣的意義在哪?假設你正拖的行李過去,嘻嘻!要是嗶嗶的話..........沒錯!你必須要打開行李箱讓他們瞧瞧,我想應該會很想罵髒話吧!),Huai Khwang出站後向左走約5分鐘就可以看到了。

台灣姐妹花的曼谷民宿到了~~看起來就像是台灣的大廈有警衛、門禁卡

 

 DSC_8769

DSC_8770    

 

 房間內部就像個人套房一樣,有廚房,當然基本廚具也是有滴~還有洗衣機耶!!!XD可惜我天生勞碌命(((......>___<.......)))還是手洗比較快,人家也想當貴婦阿(跪倒Orz)

 DSC_8761     

 

  

房間裡還有衣櫃ㄝ,我可是一開行李箱就把衣服往衣櫃裡掛

 DSC_8759    

床旁有一扇很大的窗可以觀看曼谷夜景,一早醒來還可以觀察曼谷人早晨準備上班的動態,內部空間不算特別大,但跟台灣的套房比起來算是寬敞了,民宿內不但乾淨整齊,透光度很足喔~~讓你一早就能受到泰國曼谷陽光的洗禮。

住台灣曼谷姐妹的民宿,對背包客來說只能說真的是物美價廉啦~~我們住的就是雙人套房還有免費wifi能使用,CP值很大~~推推!

 DSC_8758 DSC_8757  

坐在客廳沙發椅上邊吃著曼谷美食,無論你是上網還是看電視(有台灣節目喔!)都是種放鬆阿~~~舒服

DSC_8754  

浴室是乾濕分離附有洗髮精跟沐浴乳(多芬跟飛柔的品牌),要是玩客有個人習慣盥洗用具就自己帶著吧!

DSC_8755 DSC_8756  

下面介紹的是特別For背包客專案的單人房(還是雙人床ㄝ),前提就是你必須要在網路上分享住在台灣姐妹的曼谷民宿系列照片,才有這項優惠唷!

房間內部裝潢擺設大至上都跟一般雙人套房沒有差別,只有床的佈置不一樣,唯一有差別的地方就是在於沒有免費的WIFI而已,重點是價格便宜很多,有興趣的玩客可以去台灣姐妹曼谷民宿網頁或臉書看看吧!!!

這床佈置得好繽紛阿~~~民宿並沒有像飯店一樣會每天自動整理房客房間,所以玩客要是有每天必須要清潔房間的習慣,必須再出門前把房門鑰匙交到Monicar住的那間房給清潔人員他們就會幫你整理好了,但是也要記得給泰銖20元小費鼓勵一下辛苦的工作人員喔~

 

 DSC_8745 DSC_8746  DSC_8748  

民宿除了這些基本設備之外,五樓還有游泳池及健身房供房客使用唷!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呢!

DSC_8765DSC_8766DSC_8766DSC_8768  

經過路程規劃討論後我們決定前往Central World Plaza,等到晚上八點到昭披耶河搭公主號吃晚餐兼賞河畔的夜景。

搭MRT從惠恭王站(Huai Khwang)到碧差汶里站(Phetchaburi),出站後往後,沿橋下人群走向聚集處跟著走,就可以搭曼谷著名的交通船,交通船是沿著曼哈那空河(Khlon Maha Nakon)左右向開,搭交通船的優點就是便宜、快速、不塞車。船班很密集,不需要等太久,我發現曼谷女孩不但腳力好好,平衡力也好得沒話說,連穿短裙都能大步跨過船身,上船下船簡潔俐落,連我這體育引以自豪的小妞都甘拜下風,我需要攙扶才能Orz。

一上船告知工作人員你要到的目的地,錢給她們,自然就會把該找的錢找你,這點不需要擔心,像我們到Central World只需要泰銖13元/1人。

DSC_8267DSC_8269  

Central World門口有很多的泰國小吃,不貴,每一樣都讓我好想試試看唷!下面這家蒸玉米粒+起司醬,玉米粒黃澄澄的,看起來很甜,但其實一點都不甜,還是台灣的玉米好吃。但旁邊有家烤肉串還不錯吃,可惜忘了拍照>____<。

 

Central World一樓就有女孩們愛的曼谷包NaRaYa,可以瘋狂血拼啦!

DSC_8273DSC_8270DSC_8271  

準備搭公主號遊河用餐啦!

DSC_8288

DSC_8290    

PS:個人經驗談,這裡有點必須提醒大家,由於曼谷的交通在尖峰時刻真的真的非常塞,要就避開,避不開就要需要多預留一些緩衝時間,我要從Central World走到搭(深綠線)拉差當梅站Ratchadamri到沙潘塔克辛站Saphan Taksin的東方文華飯店搭公主號,其實搭BTS是能到的,但是泰國的BTS與MRT都隸屬於不同公司經營者,不像台北捷運轉站只要在同一站就可以搭不同線,所以要換線必須走好長一段空橋或是平面道路,所以時間大部分都是花在這部分,但當時又是尖峰時刻搭計程車根本只會塞車陣中,於是我們因緣際會搭上的曼谷的另一種計程車(摩托車) “比搭嘟嘟車還划算喲!(嘟嘟車都是喊價的)”,對趕時間的人來說,因為能鑽所以就更省時了,實在太刺激了(= =)”人家是女生耶!搭上不同國度不同種族陌生人的摩托車,加上托我家胖子跟“醉後大丈夫2”這部電影不時提醒我曼谷會吞噬我的福,我只能說我整路都很擔心他把我抓去賣 ((((;­­­­¯ ○­­­­¯))))。

如期抵達,看來我是多擔心的((- -;)),也因為趕時間又擔心被抓去賣所以沒拍照。

話說摩托計程車真的是不錯的體驗

船內部很豪華,菜色方面還不錯,最主要是遊河用餐的氣氛。每艘船還會有樂團主唱來炒動氣氛,用餐快結束時真的會很High

DSC_8298DSC_8300DSC_8302  

以下這段影片我之所以會PO上來是想大家看看船內的氣氛,會拍的原因則是因為影片在1分10秒時有位穿藍綠色上衣戴草帽的韓國小姐,前一秒還在跟他的同伴吵架吵得不可開交,下一秒聽到出自於她們國家的江南style馬上high,是甚麼讓她心情轉換可以那麼快,讓我傻眼掉下巴,莫非是愛國的表現XD

 

昭披耶河畔其實沒啥夜景,最醒目的就是大皇宮及鄭王廟囉!

夜景我還是力推加坡的克拉克碼頭遊湖

DSC_8327DSC_8328DSC_8336DSC_83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背包筑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